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论文连续两年入选国际护士大会报告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论文连续两年入选国际护士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3

      国际护士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作为护理届最高级别学术组织,每两年举办国际护士大会一次。每届国际护士大会盛况空前,集结全世界各国优秀护理工作者,前来进行学术交流。我国中华护理学会, 2013年重返国际护士会后,作为其会员国代表自2015年开始参加国际护士大会。

      2017国际护士大会于当地时间5月27日-6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全球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有来自90多个国家包括近一万余名代表参会。会议投稿量非常之大,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共有75名代表参加了学会交流。其中,口头报告19人,壁报交流56人。

      我院周芬老师题名为“How about Evidence-based attitude, knowledge, and skills of registered nurses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hospitals? a multiple center cross-sectional survey in China”被录用,作为口头报告,但因故未能参会。在2015年度的国际护士大会在韩国召开时,周芬老师题名为“Barriers to research utilization among registered nurses from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hospitals: a cross-sectional survey in China”的论文被录用,作为口头报告。但因韩国疫情,未能参会。两次国际护士大会,我院教师虽因故未到会,但学术论文得以录用,且作为口头报告,彰显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也间接的反映了国际护理界对中医护理的认可度逐渐提高。

1497259795700026557.jpg

       另外,我校东直门医院作为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最佳实践指南在中国的第一家应用中心,受到大会诚挚邀请,选派最佳实践指南应用中心“以病人为中心”项目负责人郑莉萍、“糖尿病足部溃疡的评估与管理”项目负责人高宁赴西班牙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护士在护理变革的前沿”主题展开。BPSO首席执行官Dr. Doris Grinspun 对最佳实践指南在中国的推广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赞扬了中国BPSO应用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以及中国BPSO研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推进最佳实践指南过程中产生的变革和取得的成绩。

1497259525536008048.jpg

       撰写人:晏利姣    审稿人:周芬     发稿单位:循证护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