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竞赛月”系列活动——“护”创梦中“新”优秀课题评选大赛

护理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竞赛月”系列活动——“护”创梦中“新”优秀课题评选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12

   基于学生职业胜任力中评判性思维的培养,为增强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护理学院于2017年6月8日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78教室举办2017年“学生竞赛月”系列活动——“护”创梦中“新”优秀课题评选大赛。学院领导及课题指导老师们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并邀请郝玉芳院长做大赛总结发言。参加本次大赛的学生是来自14级、15级本科生组成的课题组。

   本次大赛根据课题的结题情况分为结题组9队与未结题组8组,两组分别进行答辩。每组学生答辩时间五分钟,评委提问三分钟,各课题组分别从课题背景、选题依据、研究方法、预期结果或讨论结论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每一组课题汇报完毕后,评委都给予一定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郝玉芳院长指出在做课题时要有既定的原则和标准,时刻把控严谨性和科学性,并且要清晰的阐述课题的立意及研究背景;陈岩老师讲到在做中医相关的课题要有牢固的理论知识,并根据研究对象的不同症候、不同体质辨证论治。最终经过评委的打分情况,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三个课题组,由在场的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由郝玉芳院长对大赛进行总结,郝院长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本科生的科研创新之路很有意义,一方面展示了同学们的勤奋努力的成果,但一方面也暴露出同学们仍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达到以赛促学、理论结合实践的目的,教师要起到引领和帮助的作用;学生,更要培养主动思考、主动探索的能力,从身边点滴做起,关注并学习学科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培养科研兴趣的同时还要注重严谨的科研作风。

   通过本次大赛使得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得以碰撞、发散、推广、共享,从而检验了学生们评判性思维的训练成果,同时提高了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学生的职业胜任力。最终形成以此发掘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建立学生评判性思维培养的长效机制。

                                 

拼图.png

                       获奖名单:

奖项

课题名称

负责人

班级

一等奖

针对肥胖人群血压计袖带的改良

 

姜雨婷

16级硕士中西医结合护理

基于中医运动疗法的大学生颈椎保健操的设计和应用

杨子

14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

脑卒中患者中医护理健康教育服务平台的设计与应用研究

肖垚昕

14级护理本科

二等奖

中药香囊缓解大学生焦虑效果研究

柴子晴

14级护理本科

微信干预对非ST段抬高型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出院后患者服药依从性的影响

郑福雪

14级护理本科

脑卒中家庭照顾者心理弹性的研究

布鲁根

14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

三等奖

高校男护生职业认同感与就业意愿的相关性研究

肖健

14级护理本科

自制中药香囊对北京社区失眠患者睡眠情况改善效果的观察

谭斯元

14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

五行音乐对高血压肝火亢盛证大鼠血压,行为学及血管活性物质的影响

张思童

14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