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赴东直门医院召开临床护理工作会

护理学院赴东直门医院召开临床护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6-05

      201762日下午,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前往东直门医院召开临床护理工作会,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田润溪总护士长及医院的部分护理骨干人员列席会议。会议首先由郭海玲主任介绍了东直门医院成立循证护理证据中心后的主要工作及成就,并阐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由循证护理证据应用小组组长杜渐护士长介绍临床循证护理证据应用基地的建设目标、组织架构和具体工作安排。护理学院郭辉书记、郝玉芳院长对临床这一设计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临床护理团队对循证证据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整个循证基地建设起到高屋建瓴的作用,既切合实际又有前瞻性,并对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之后,由护理部李杰护士长介绍《中医常见临床症状护理学》自编教材的设计思路,此自编教材编写思想来源于临床现实,充分发挥北京市各中医医院护理专科特色优势,并引入循证思维,结合最佳科研证据,编制一本适合本科生更深入了解临床、体现学科前沿的特色教材。会上也就编写体例和样章书写等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

    最后,由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邓寒羽院长助理、李小花院长助理对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包括临床护理学系的成立仪式、中医护理临床学系工作规划、临床教学培训计划等。最后,与会人员就不断推进临床学系的建设及专业认证及审核性评估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商讨。

 

微信图片_20170605132421.jpg

 

(撰稿人:邓寒羽  审稿人:郝玉芳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