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访问我校护理学院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访问我校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17

       2017年5月11日-13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okomo分校护理学院护理教育和临床护理资深专家Angela Heckman教授、Carolyn Sue Townsend教授、Leigh Erin Swartzendruber副教授等受邀来我校护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此次同行的还有该学院的6名美国学生代表。通过近几年双方的交流互访,印第安纳大学护理学院对中医文化和中国护理教育的兴趣日益浓厚。

1.jpg

      交流访问期间,美国外宾到东方医院进行中医技术交流、给在校学生及教师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参观良乡新校区护理实验室、参加5.12护士节的庆典活动等。东方医院中医护理专家给来访师生讲述乳腺癌术后肢体的中医贴敷治疗水肿、急性乳腺炎的中医治疗(手法排乳)、痹病的蜡疗技术等中医特色技术并进行现场演示。Angela Heckman等三位教授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美国护理现状及发展”、“临床护理质量评价”以及“美国的外科急救及人文渗透”的讲座,介绍了美国护理的最新发展趋势,并分享了在临床护理教育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教学方法,对我校护理学院今后的工作有良好的借鉴作用。随后我院师生带领美国师生参观了良乡新校区护理实验中心,并进行了中医技术的现场体验活动。在5.12晚上举行的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中,中美师生们同台演唱了“You are my sunshine”将此次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外专项目的实施,我学院师生了解了国际护理专业的最新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教学和科研思路。同时,对外也宣传了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尤其我院中医护理的发展成就,扩大了我校护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获得美国师生一致赞誉。

2.jpg

(撰稿人:郭红;审稿人:郭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