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职业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举办2016-2017学年第3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护理学院举办2016-2017学年第3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6-12-30

    研究生学术沙龙已成为护理学院具有开放性、平等性、创新性、互动性特征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每学期三次。2016年12月27日、2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望京校区护理楼三层会议室举办2016级护理学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郝玉芳、王琦、段红梅教授,郭红、岳树锦、于春光副教授,学院多位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研究生沙龙,活动由2016级研究生李嘉琪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2016级硕士研究生进行研究生阶段性学习汇报。四名研究生从选题到写作的步骤、思路及内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完成写作的文章;两名研究生就当前的护理的发展方向---互联网+护理的热点话题以及在循证护理研究中经常应用的知识转换模式的内涵进行了分享;六名研究生分享了她们选择的学术热点论文,仔细剖析了文章的整体结构及逻辑层次,对文章的优点和不足进行总结和点评,最后分享了她们通过精读这些文章得到的收获和启发,以及文献的阅读方法与技巧。

    汇报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讨论环节各位老师们纷纷对研究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学术交流无禁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并针对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最后由郝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研究生交流会,受益匪浅,使大家对于未来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问题的认识也越来越清晰。她大力赞扬了同学们能够在日常学习中能够进行深入思考,能够扩宽自己思维多角度看待和认识问题,并且学会了运用辩证思维来阅读文献和开展工作,对研究生的整体表现以及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同学们进行学术写作同时,要与临床实践相结合。

    研究生学术沙龙开展学术文化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为我院护理研究生的交流与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求知探索的热情;能够启发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对辩证思维的培养和运用,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发稿单位: 护理学院  撰稿人:陈志琦 李玉 晏利姣   审稿人:牛慧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