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职业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举行实习专题讲座—职业安全与防护

护理学院举行实习专题讲座—职业安全与防护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4-07-05

 

 

201472日上午,护理学院为实习前学生安排的专题讲座《职业安全与防护》在东区9教举行。本次讲座由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许春娟副主任主讲,分2场进行,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2011级护理本科班、2011级护理涉外班及2012级护理高职班共计270多名同学听取了该场讲座。

 

 

 

为了使学生对护理职业安全与防护有一个整体的认识,许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以及存在的职业风险有哪些,随后着重讲解了传染病和医疗纠纷的防护。在传染病的防护方面,许主任从理念、技术、方法三个层面逐一介绍,特别强调了手卫生;医疗纠纷方面许主任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醒学生注意沟通。整个讲座都紧密结合临床护理实际工作,内容丰富、生动,让听者记忆深刻。

 

 

 

本次实习专题讲座是护理学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一部分,旨在使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增强职业防护意识,掌握有关职业防护的知识和技能,学会保护自己,为更好地进入临床实习、工作打下基础。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岳树锦

 

 

 

 

 

 

 

 

 

 

 

                                           护理学院

 

 

 

                                          2014-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