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职业素质教育活动» 首届中日养老介护管理专家研讨会成功召开

首届中日养老介护管理专家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5-03-19

 

  2014年7月18日至19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主办,北京美心优护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茗泉养老投资管理公司、中国网养老频道承办的首届中日养老介护管理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金台夕照会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机构、职业培训院校、房地产、保险、投资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院长及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侯中伟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黄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护理部唐玲主任,以及来自日本的来福宫集团创始人佐佐木裕志先生、日本绿之丘集团创始人山崎则子女士、日本养老专家宣京哲博士,分别做了见解深刻、热情洋溢的发言,从中日两国养老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如何发挥中医医养结合特色、日本连锁养老机构运营发展模式等主题,阐述了前瞻性观点、分享成功经验、并与现场来宾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面对我国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挑战,以及由于家庭规模减小、居住方式改变、女性社会职业参与度增加所导致的养老观念和模式的转变,如何满足国内的养老需求是当今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而如何协调经济效益、体现专业化和人文精神、满足地区养老需求是值得探讨和研究的重大课题。本次研讨会为该领域的人才培养、经验分享、模式探讨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为明晰养老事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开辟了新的视野和渠道。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龚腾飞、单亚维    审稿人:郝玉芳、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