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守护计划(二)丨首日采集样本量达16121份!好样的北中医护理人!!

守护计划(二)丨首日采集样本量达16121份!好样的北中医护理人!!

发布日期:2020-06-29

  6月24日上午,按照卫健委总体安排,第一批志愿者首先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分成6人/组,在临床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的带领下,奔赴北京市大兴区20余个防疫工作点,服务近1.7万名居民,首日采集样本量达16121份,彰显中医担当,贡献岐黄力量。

 

 

  在这些采集点中,有一个驻地与众不同,在这里,没有充足的物资、没有顺畅的流程,只有几张孤零零的桌子摆在空旷的场地。为充分保障居民和志愿者的安全,刘香弟院长和刘佳莹老师当机立断,带领志愿者们主动和驻地人员沟通,从采买摆放采集用具、防护物资等到功能区划分,迅速完成采集环境布置。虽然所有志愿者在服务前都经过集中培训,但面对新的采集环境、新的采集方法和新的采集流程,两位老师决定亲自操作,摸清楚流程、制定好方案再由志愿者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服务,以充分保障8位志愿者的安全。在初步尝试后,刘院与刘老师迅速总结经验,将如两人如何配合1:3单位混采,如何处理没有折痕的咽拭子等采集方法迅速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并在采样过程中随时交替指导同学们的各项操作,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护,随时观察同学们的身体状况。虽然高温曝晒,但同学们没有丝毫畏难,动作越来越熟练,速度也在稳步提升。

  烈日灼灼,晒不化我们的意志;暴雨倾盆,浇不灭我们的决心。三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汗水浸湿了衣衫,口罩压出了勒痕,从清晨到深夜,北中医护理人始终尽职尽责,完成使命。碰到有疑问的老年人,我们耐心解答;碰到害怕的小朋友,我们细心安抚。居民们的感谢、临床老师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撰稿人: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