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团委举办班徽班服设计大赛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团委举办班徽班服设计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于2019年10月29日12:20在护理学院205室展开班徽班服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院团委组织部委员徐颢源主持,出席的指导教师有中医学院辅导员韩雪老师、护理学院19级一本班班主任周英霞老师、二本二班班主任张炜悦老师、二本三班班主任秦晓倩老师、辅导员高欣老师、院团委书记李想老师。

  本次班徽班服设计大赛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加学生集体荣誉感建立良好的班级氛围。

  此次活动的评委由出席教师及各班学生代表组成。各班根据抽签顺序进行作品展示,并由答辩学生讲述作品的设计理念及内涵。二本三班的班服采用古典服饰花纹,将古典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展示出护理人中西结合的思想观念。二本一班选取白鹤图案,展现护理工作者纯洁与高尚的品格。一本班设计的作品由人体血液、血管和输液袋、注射器等医疗器具元素组合而成,代表着护理工作中的人文关怀理念。二本二班的设计图案围绕“红十字”展开,象征着仁道与博爱和护理人内心的职业坚守。各班展示结束后,经现场统计评委老师打分及学生现场投票情况,本次班徽班服设计大赛的获胜班级和最佳人气奖得主均为19级一本班。现场颁奖结束后,到场教师、各班答辩学生及院团委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班级文化是一种隐性的教育力量,表现出一个班级独特的风貌和精神。此次班徽班服设计大赛,深刻阐述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培养学生集体观念,促进各班级良好班风的建立。

  

(撰稿人:徐颢源 魏萌 审稿人:李小花 摄影:邱献哲)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