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真情杯 乐分享”信文交流会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真情杯 乐分享”信文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17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17年5月11日在良乡校区护理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真情杯·乐分享”信文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举办的。这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活动主要部署由学习部部长刘迪负责。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借鉴《朗读者》与《见字如面》的形式,让参与者节选一篇1000字以内的文章片段或选取一封名人或自己的信件朗读分享给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交流自己的阅读感受,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让大家有一个很好的阅读交流平台。 

  这次活动的内容十分简单,所有参与者围坐在一起,分享一下自己想要朗读的书籍片段,谈一下自己为什么要选这本书籍这个片段,随后进行朗读。活动开始阶段,学习部部长刘迪首先说明了一下活动内容及目的,而后为我们播放了《朗读者》和《见字如面》的视频节选,让我们熟悉了一下流程。而后让每位同学进行了分享,在活动中,王亚平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我与地坛》中的片段,她认为史铁生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作家,他的文章十分优美,给她印象最深的一本书就是史铁生的散文合集,她认为史铁生的文章非常具有分享性,因此在这场活动中分享给了大家。李凌鑫和司光妍同学朗读了《读者》中的文章,她们认为《读者》这本书中有很多的小故事,每一位小故事都有着其本身大道理。除此之外,其他的同学也依次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与文章。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分享同学大声朗读,其他同学认真聆听,信文交流会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活动结束时,学习部部长刘迪做出了活动总结,所有参与者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多其他同学的阅读经验,大家都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好的书籍与文章,活动十分成功。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