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系白衣,梦飞青春”新生风采大赛活动总结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系白衣,梦飞青春”新生风采大赛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7-11-04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17级新生之间的互动与联系,消除他们初入大学的陌生感,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与平台,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活动开始前,由学生会体育部成员协助完成报告厅的会场布置,外联部成员负责嘉宾的接待工作。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护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孙雪敏老师,并为所有到场的人每人分发一只标有数字的荧光棒,为游戏环节做准备。到场的所有嘉宾评委和现场观众全部落座后,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宣布活动开始。首先,来自礼仪社的特邀表演嘉宾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礼仪之邦》,用舞姿将柔美与典雅之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其次由舞蹈社的特邀表演嘉宾们为大家展示了歌舞串烧《good time&咖喱咖喱》,展现了护理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刘旭同学表演的相声《延庆话》,体现了方言独具特色的魅力。白宁同学的独唱《我怀念的》、临时组合的歌曲串烧《谦谦阙歌》,两首均为歌曲演唱,选手们用接近专业的唱功将情感表达得细腻到位。罗家铭同学表演的水袖舞《佳人曲》,用无声的舞姿向观众们展示了舞蹈的魅力。薛伊和张宇航同学表演的相声《作为一个文艺人》,搭档中途忘词仍然机智圆场,不失幽默与睿智。高梦頔等同学表演的模仿秀《矮个子的春天》,用幽默诙谐的动作引发观众大笑,掀起了比赛的高潮。安烨等同学带来的歌舞串烧《hello,a brand new life》,为整场比赛做最后的结尾。比赛过程中穿插了智力萝卜蹲和金曲歌王两个游戏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节目表演完毕后,由嘉宾评委进行打分,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整场活动中,宣传部成员负责拍照、录像等影像记录工作。最后由主持人现场公布比赛结果,由嘉宾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得到了护理学院17级新生们的积极支持与热情参与,同时也得到了护理学院老师们的表扬,以及15、16级同学们的高度肯定,其他兄第学院也纷纷表示祝贺。本次活动参与的观众有150人左右,报名人数将近30人,17级新生们的积极踊跃报名为此次大赛增添了不少人气,大大促进了17级护理新生之间的友谊,减轻了他们对未知的大学生活的陌生感,为更好了解护理学院及学生会创造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会17级新任干事的综合素质,锻炼了他们的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学生会今后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所获得的经验是要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与参与各方统筹协调,注意各个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的配合,工作人员与参与者之间的配合。而且不仅要注意活动是否顺利,还要从参与者的角度审视活动的布置美观与否、环节设计有趣与否。所能够吸取的教训是人员调配、工作任务都要分配明确,做到责任具体到人;活动的举办需要不断的排练和改进才能减少失误率;对于道具上也要事先准备好,以免现场出现失误。总之,本次2017级新生风采大赛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

2017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