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研究生赴“北京康辉老年公寓”参加社会实践

护理学院研究生赴“北京康辉老年公寓”参加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7-09-20

    2017916号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陈志琦、王海妍、欧梦仙、张玮、李玉、胡阅等前往北京市康辉老年公寓开展“天使爱心行——关爱失智老人”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失智预防手指操的讲解,糖尿病相关健康知识宣教,适老化生活用具的介绍,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和实施中医耳穴埋豆等。

    首先,陈志琦向老年人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以及活动内容。接着,王海妍带领老年人练习失智预防手指操,手指操可以通过手指活动促进大脑功能以达到预防或延缓失智症进程的效果。欧梦仙讲解了糖尿病饮食以及胰岛素注射的相关知识。张玮负责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李玉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失眠、便秘等症状进行了中医耳穴埋豆,为老年人实施了中医特色服务项目。最后由胡阅向老年人介绍了适老化生活用品及其使用方法。康辉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积极的参与热情,对中医特色项目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研究生将自己学习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了实践中,践行了关爱老人和回馈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国家已步入老龄社会的今天,我们护理学院将不断发挥中医特色护理在老年养生康复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中国的养老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王海妍  审稿人: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