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导读》精彩开课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导读》精彩开课

发布日期:2017-09-06

     94日下午,护理学院为2017级新生开启了《护理学专业导读》第一课。本次导读课由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和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赵俊强进行精彩的分享。

    首先,护理学院院长助理邓寒羽老师与新生做了简要交流,邓老师提醒新生应尽快从假期状态中走出来,调整心态,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接着,郝玉芳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和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求学经历。她指出现在的大学生处在一个很幸运的时代,有丰富的物质条件,有更发达的网络信息和移动设备,可以不断的丰富自我,拓宽视野。同时,我们同样需要看到社会发展给大学生带来的各种诱惑,大学生常出现的网瘾问题、不正确的爱情观、标新立异的爱好和服装穿着等。她告诫各位新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爱情观。随后,郝院长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涯、如何学习、如何做人、如何独立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精炼的分享。最后郝院长也结合自身例子和新同学分享了护理学专业的特点,就业前景及学科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找准目标,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

    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赵俊强同学主要和各位同学们分享了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和日常工作。目前护理学院有两个国际合作的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分别是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和JBI循证护理研究中心。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是与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合作的循证机构,目前在全球有500多个站点,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是国内首家RNAO-BPSO的研究中心;JBI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是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oana Briggs Institute 合作的循证机构。Joana Briggs Institute是全球最大的循证卫生保健协作网之一,致力于为护理学、助产学、公共卫生等领域提供证据资源,以促进基于证据的卫生保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是中国大陆第三家JBI的合作机构。赵俊强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护理学院提供的研究平台上一步步的发展,如何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学生到现在有机会站在讲台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护理学院愿意为每一位渴望成功的同学提供平台和机会,但机遇只会偏爱那些有准备的人。他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更新观念,改变传统思维,发现护理行业的巨大潜力,同时积极进取,主动学习,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导读课圆满开课,护理学院为各位新同学共安排了18学时的导读课,随着导读课的不断深入,新生对于护理专业的认识也将不断深化,期待各位新同学们能够在护理学院展翅翱翔。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赵俊强   周英霞    审稿人:邓寒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