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护理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18

        2016617日中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望京校区9教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宗凤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行深入解读。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学习。

    万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角度,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提出,到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总方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到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到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万教授紧扣社会热点,联系生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万教授还特别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逻辑关系、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深入解读,课上,万教授不时与党员师生进行互动,整个党课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护理学院各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按照要求,组织党员通过原原本本通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