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举行职业安全与防护专题讲座

护理学院举行职业安全与防护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25

      201662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东区9教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安排了职业安全与防护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医院感染管理处蔡虻主任担任主讲,分2场进行, 2013级护理本科班、2013级护理涉外班及2014级护理高职班共计230余名同学听取了讲座。

   为了使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更好地做好职业防护,在实习期间遭遇职业暴露问题时可以从容应对,蔡主任首先介绍了职业暴露的定义、分类以及标准预防的定义、流程等,随后就做好标准预防的关键点手卫生进行详解,从临床手卫生案例入手告诫同学们做好日常手卫生的重要意义及手卫生的相关知识,最后蔡主任针对临床实习期间最容易发生的针刺伤进行说明,并现场向同学们示范正确的针尖回帽的方法。蔡主任强调临床实习期间一定要牢固树立职业防护的意识,保护患者,同时保护自己,一旦遭遇职业暴露一定要及时汇报,不可隐瞒。整个讲座蔡主任都紧密结合临床护理实际工作,内容丰富、生动,使听者记忆深刻。

    职业安全与防护是护理学院学生职业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均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举办,旨在使学生对职业安全与防护有一个整体认识,增强学生的职业防护意识,掌握有关职业防护的知识和技能,学会保护自己,为更好地进入临床实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牛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