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明责任 严修身 共成长”第八期团课第二讲主题讲座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明责任 严修身 共成长”第八期团课第二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0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增进学生骨干驾驭工作的能力,护理学院于2016年11月2日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第八期团课第二讲,主题是“如何打造‘九段’执行文化与结果思维”。主讲人为生涯规划专家姜萌老师。护理学院詹来明老师和近10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激情澎湃的姜萌老师.jpg

 

    姜萌老师是生涯互联创始人、全球职业规划师,多次受邀在清华、北大等10余所高校进行生涯规划讲座,也曾多次来我校开展职业指导和创新创业培训。本场讲座的核心内容是如何在工作中加强执行力和培养结果思维。讲座全场,姜萌老师以极富激情活力又机智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恰到好处的向学生干部剖析了何为执行力和结果思维。姜老师指出,一个成功的团队要靠出色的执行力来作保证,提高执行力是团队走向优秀的必然要求,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也没有发展力。执行力的核心是结果导向,结果导向思维是提高执行力的关键,执行就是有结果的行动。在培养结果导向思维上,要摒弃几种认识误区,始终明晰态度不等于结果,职责不等于结果,理由等于结果,任务也不等于结果。

    本场讲座氛围轻松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讲座内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的工作执行力,也有助于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创新工作思路,在工作中注重结果导向思维,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成效。

 

2.jpg

(撰稿人:詹来明  审稿人: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6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