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隆重举办“烛光中的信念”2015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隆重举办“烛光中的信念”2015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3

  领导-上传.jpg

    2015年5月11日晚6:00,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西校区体育馆三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校长徐安龙教授、副校长谷晓红教授、副校长翟双庆教授、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刘铜华教授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与临床教学医院的领导、师生近千人共度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来自8家临床医院的护理前辈作为授帽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谷晓红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向护理行业的老师和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护理工作者的敬意。谷校长指出在新医改背景下,护理在打造健康中国,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享受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中承担重要的使命。护理工作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尊重人的权利、尊重人的需求,为病人提供亲切温馨的服务和高超娴熟的专业护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仅拥有精湛的护理技能,更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服务意识,认真对待每个病人,坚守自己的理想,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节目1-上传.jpg本次庆祝活动以“因为·爱”为主题,通过原创音乐叙事剧的表演形式,分为“耐心的温度”、“爱心的交响”、“细心的承诺”、“诚心的荣耀”、“责任心的担当”五个部分表达了新生的护理力量对职业精神的理解,展现南丁格尔精神在现代的传承。高年级学生结合自己学习经历深情地讲述了临床护理专家用耐心与专业打动患者,通过改革护理措施与管理模式,为患者搭建崭新生命通道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护理人平凡、朴素但却无比高尚的梦想,歌颂了护士奉献的不仅仅是爱与善良,更是专业、敬业、精益求精。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临床带教老师和礼仪社的同学们通过倾情的演讲和舞蹈展现出护士心中的“信”“望”“爱”。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独奏,医院工作的真实经历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同学们深深地感到面对脆弱无助的生命,遭受身心痛苦的生命,作为医学生,永恒不变的态度是对生命的敬畏。来自低年级的未来“男丁格尔”们用舞蹈节目2-上传.jpg精彩再现手术室工作场景,演绎了医护人员在平凡中坚守对生命的守护,用细心坚守对生命的承诺。来自护理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她希望同学们要爱专业,更要满怀着责任心去爱患者,责任高于热爱。舞蹈团的同学们用一支《生命之魂》表达了她们将用爱与责任去为生命助力,去续写护理事业新的荣耀。当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的老师讲述她们带着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去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病毒的亲身经历时,在场的同学们再一次被中国以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所震撼,即将接受燕帽的同学全体起立,向援塞医疗队的老师致敬,向祖国致敬。

   授帽-上传.jpg庄严而隆重的授帽仪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护理部张昕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理部张海燕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护理部李葆华主任、北京市中医院护理部郝丽主任、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赵菁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护理部焦蕴岚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唐玲主任及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岳树锦副院长为2012级本科班、涉外班、2013级高职班的80名优秀学生代表授帽。仪式结束后,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向接受燕帽的学生表达了学校的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实践校歌唱出的“承诺”,与时代同行、与风雨兼程,用爱和专业去守卫生命。庆祝活动在师生合唱《一起走到》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庆祝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职业的荣耀,对南丁格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他们坚信自己能挺起未来的责任和青春的脊梁,坚守信念与理想,用理想的石,敲出星星之火,点燃熄灭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以青春的名义将生命的花朵盛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在庆祝活动开始之前,校长徐安龙教授向全场师生宣布了我校近期的2个喜讯:第一是今年4月下旬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在年会上宣布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成立中国第一家BPSO国际合作中心。第二是5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获批成为中国大陆第三家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即全球第一家从事中医护理的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徐校长对护理学院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学院再接再厉,继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护理理念,传播中医特色护理,打造国际化教育和科研合作平台。

  

  (撰稿人:龚腾飞审稿人:郭辉、牛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