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社团风采»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首届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学生创新促进论坛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首届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学生创新促进论坛

发布日期:2016-05-09

    2016年5月7日上午9:00,由北京大学主办,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协办的首届“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学生创新促进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46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京津冀护理专业优秀学生共同分享了护理专业学子在创新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此次论坛的征文内容为各学校“大学生创新实验资助项目”或“挑战杯”项目护理学成果,论坛择优选取8个小组进行现场口头报告。护理学院1支本科生创新大赛优秀小组进行了大会发言,3支小组进行了壁报展示。2013级本科生代表高凯月代表课题组做了题为“我国血液标本采-存-运试验方法学特征的文献计量分析”的报告,其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2012级本科生丛雪、周冰倩、贾佳萌所在的3个课题小组的论文进行了创新大赛成果壁报展示,并与护理前辈和同专业学生进行了成果分享、学习交流。4支队伍分别获得不同奖项,得到评委和师生的赞赏与鼓励。

    此次论坛为京津冀医学院校护理学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今后的师生学术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促进和鼓励师生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护理实践中获得更大发展。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类多校联合举办的学术论坛使参会者了解到了护理专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和最新动态,拓宽了学术视野,收获颇丰;更展示了本科生的科研创新水平和护理专业学生多路径发展的明天。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撰稿人:龚腾飞、丛雪;审稿人:牛慧君 )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