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班级风采»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16护理对外交流一班举办诚信你我他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16护理对外交流一班举办诚信你我他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1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16护理对外交流一班举办诚信你我他活动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晚八点四十到九点二十,16护理(对外交流方向)一班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16教举办了诚信你我他活动,16护理(对外交流方向)一班40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主持人李淇淇宣布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诚信这一传统美德的重要意义,接下来主持人用击鼓(黑板)传花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介绍自己的或者是历史上的与有关诚信的故事,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积极性。接下来是辩论环节,这个环节我们在216对面的教室举行,由于怕发生冲突,影响班级的和谐状况,于是选择简单的介绍正反方观点,正方认为善意的谎言是诚信的表现,反方认为善意的谎言是非诚信行为,全场一片和谐。最后一个环节是电影的欣赏,选择诙谐幽默并与主题紧密贴合的《大话王》,在这部电影的结尾爱说谎的弗莱彻陷入空前的混乱—他在法庭上出尽洋相、差点输掉官司、得罪风骚的女上司,但最后,他赢回了家庭、亲情及信任。

  诚信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对人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它是现实社会中的一大热点问题,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一诺千金。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让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待人。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班会的交流与学习,通过电影的观看,同学们能够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渐渐在生活中践行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