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班级风采»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对外交流方向2班举办“急救训练营”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对外交流方向2班举办“急救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0

  

  2017年11月27日上午十点半,16护外二班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教学楼207开展了“急救训练营”的班级建设活动。活动的参与者全都来自16护外二班。此次活动以幻灯片,视频,实操等形式加深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通过参与有奖的形式来鼓励大家,同时配合以亲身实地急救培训,激发参与者的兴趣,从而达到全面了解的目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命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但缺乏对意外急病,突发伤害等紧急情况处理的常识,让我们在面对伤病者时只能无助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以至于失去了最佳的抢救时机。因此,掌握现场急救的只是和技术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去认真学习。

  活动开始前,由班长对班内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班长通过讲解PPT的形式来为大家引入急救现状,急救重要性以及急救的基本常识,期间穿插视频,让同学们对急救的技能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由班内受过专业培训的两位同学手把手教大家具体的紧急包扎技巧,同学们都亲自动手,进行了实操,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对外交流方向2班

  2017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