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分团委简介(更新)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分团委简介(更新)

发布日期:2018-04-04

护理学院分团委

分团委是团的基层组织,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工作,分团委是院级团学组织的核心,在学院团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学院党总支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围绕培养“四有”新人的目标,结合青年特点,以学习为中心,全面开展团的工作。

2.规划、组织本部门团的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例会,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重大问题,讨论布置工作任务,总结交流工作情况。

3.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和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和决定,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突击队作用和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4.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健全团内“三会一课”(团小组会、团支委会、团员大会;团课),完善团的各项工作制度。

5.加强团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团费的收缴、违纪团员的教育、处理和团的工作情况统计,负责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评选上报工作事项。

6.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代表青年利益,调查研究青年工作中的实践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7.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学术科技等内容的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健康、文明、向上的校风的形成。协助团委组织好学生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8.做好团的材料存档、分类和上报工作。

9.指导院学生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根据工作计划,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

10.配合系党总支做好团员推优入党、学生团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