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最美护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最美护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5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引导激励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在全院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现决定组织开展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最美护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17日。

  二、推荐对象

  护理学院全体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通过班级推荐和学院终评,最终评审出10名各方面表现突出者,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最美护生”荣誉称号。原则上此荣誉在同一学习阶段不可重复获得。获本荣誉的学生可同时参评奖学金。

  四、推荐要求

  我院正式注册的学生满足如下基本条件,可申请。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公共秩序,遵守校规校纪;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关心他人;

  4.在学术、责任、自强、志愿、学业、创新等任一方面取得特别突出成绩或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重大贡献。最终评选“学术之美”、“责任之美”、“自强之美”、“志愿之美”、“学业之美”、“创新之美”共10名最美护生。具体要求如下:

  ①学术之美:要求学生学风优良,崇尚学术道德,在学术、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此处的成果是指申请人在校期间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独立或合作取得的成果,包括论文、专著、专利和其它成果等。最终评选1名“学术之美”最美护生。

  ②责任之美:要求学生在校级学生组织(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科协、岐黄志愿者协会、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等)或团委各部部长及以上职务,学院学生组织副主席及以上职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及以上职务、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职务满两学年且任职期间无不良工作记录;对工作认真负责,取得一定的成绩,获得校级及以上先进称号。最终评选2名“责任之美”最美护生。

  ③自强之美:要求学生为护理学院在校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生,诚实守信,奋发进取,生活简朴,大学期间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帮助自己完成学业。2016-2017年度综合量化或学习成绩排名位于班级前30%,无不及格科目(包含必修及选修)。感恩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甘于奉献。最终评选2名“自强之美”最美护生。

  ④志愿之美:长期积极参加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服务社会。参加志愿活动次数多,时间长,效率高,质量好,能发挥主动精神,积极开展工作。2016-2017年度总志愿时长150h以上才可申报,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志愿者称号者优先考虑。最终评选2名“志愿之美”最美护生。

  ⑤学业之美:要求学生学习态度积极,勤奋好学,能带动所在班级或专业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成绩保持在班级前10%,并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最终评选1名“学业之美”最美护生。

  ⑥创新之美:要求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活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曾在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成绩。最终评选2名“创新之美”最美护生。

  5.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6-2017学年。

  五、推选程序

  1.班级组织报名并进行初评

  各班组织本班学生进行报名,再由班级推荐报名至学院学办(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资料,不接受个人报名),每班每个奖项推荐不多于1名学生。班主任组织各班奖助学金工作小组进行评议,最终推荐人选在班级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荐参加学院评选,公示模版见附件3。

  申请者务必保证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当年所有评优评奖资格。

  2.学院初评

  学院成立“最美护生”评委会,评委会由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及任课教师代表组成,评委会根据各班提交的申请表进行初步筛选,晋级者需提交2张清晰生活照,用于后续在线投票评选环节。

  3.在线投票

  4月19日-4月24日组织在线投票,在线投票得分占最终评分的10%。在线投票:在微播护声上公布候选人提交的照片及150-200字个人事迹简介,学生进行网络投票。

  4.学院终评

  由学院“最美护生”评委会在听取正式候选人的个人陈述和答辩后,经评议、投票等环节进行打分,该环节得分占最终评分的90%。

  5.结果公示

  学院将现场终评得分和网络投票得分汇总,最终确定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宣传栏和“微播护声”公示。

  6.宣传展示

  现定于2018年5月进行表彰和颁奖,并在“微播护声”进行线上展示。

  六、申报要求

  1.报名材料

  (1)报名表(附件1)。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个人报名表以 “××之美—姓名” 命名,班级报名表以“××班级—最美护生报名表”命名。

  (2)各班级将审核过的候选人相关信息统一汇总,填写汇总表(附件2)。

  (3)入围在线投票环节的候选人,提交两张电子照片。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寸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像素不小于1024*768),并将用于微信推送投票的生活照片单独命名为“XX班级-张三-微信投票照片”。

  2.报名材料提交方式

  (1)电子版提交方式:上述报名材料前2项电子版打包,于4月18日下午4点前发送至hlxyxb@163.com,逾期视为放弃推荐报名。邮件标题统一为:“班级——最美护生申报材料”。

  (2)纸质版提交方式:各班级推荐人选材料经班主任审核后,将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后,随同报名表一同在4月18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护理学院221房间。

  七、参与平台及提示

  1.本次活动的评选结果将在护理学院网站及微播护声公布。

  2.最终获奖学生的事迹材料及照片等将在微播护声上公开展示,届时将不再另行征求学生本人意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10-52908841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最美护生报名表

    附件2:北京中医药大学最美护生评选汇总表

    附件3:公示材料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