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护理学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共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学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文件要求,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二、主要目标

    通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学生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自身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三、活动主题

    迈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四、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2017年12月10日

    五、主要内容

    1. 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要围绕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活动要立足于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采取多样方式,把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增强主题班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学院通过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让学生们全面客观的了解我国的现状,系统学习我国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帮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十九大精神。

    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组织15、16级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大型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于2017年11月17日前完成。

   (2)17级各新生班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于2017年11月17日前完成。

   (3)各党支部书记及17级班主任在活动结束后两天内将活动简报、照片(至少3张原图)以及班级学习成果展示(手抄报、演讲稿等形式不限)发送到邮箱hlxyxb@163.com

    2.“青春共话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为学生提供自我锻炼、自我展示的平台,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青春正能量,营造关注时事政事的学习氛围,引导大学生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工部将择优选拔获奖学生组建“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面向我校在校生开展巡回宣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要求:

   (1)演讲文稿要求原创,题目可从如下题目中选择(1.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国人。2. 为中国的“新时代”加油喝彩。3.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4. 砥砺奋进,中国这不平凡的五年。),也可自拟,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经历,有真情实感,时长以5-6分钟为宜;

   (2)17级各班及各党支部于11月20日前自行在班内、党支部内进行初赛选拔(要求17级新生所有班干部、推优入党同学参赛,其他同学自愿参加)。
        (3)17级每班各报2人,15级、16级党支部各团支部报2人,其他同学自愿报名。11月20日前将演讲人信息、演讲稿发送到邮箱hlxyxb@163.com

    学院决赛时间:11月20日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前三名参加校级决赛。

    学校决赛时间:11月21日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为祖国点赞” 微语录征集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为祖国点赞”微语录征集大赛,用微言微语的形式发动学生积极表达心声,说出对党的心里话,表达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学院将对征集的微语录在“微播护声”进行推送宣传,并进行投票活动,投票时间11月18日-11月24日,选择票数较多的微语录推送到学工部进行宣传。

    活动要求:

   (1)各班至少提交10条微语录,并于11月17日前将各班微语录发送到邮箱hlxyxb@163.com 。命名方式为“班级+微语录征集”

   (2)学院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根据“微播护声”中对微语录的投票结果,进行评奖,定于11月28日发放奖品。

    4. “党的十九大知识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认识,检验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学工部将利用杏林之声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活动要求:

    1)要求各班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每天参与答题,其他同学自愿参加。

    2)学院根据参与学生的参与率及答题正确率进行评奖,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并于11月28日发放奖品。

    活动时间:11月8日至11月24日

    参与方式:关注11月8日杏林之声当日微信推送,点击阅读原文参与答题。

    5.“励志感恩共话成长”党员素质学习交流活动。各班要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邀请颇具影响力的老党员同志与学生分享自身成长、工作的故事,传承勇于吃苦、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在交流互动中学习党的历史,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学习和生活的奋斗目标。

    活动时间:11月13日至11月23日

    活动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参加,在6、7项活动中二选一即可。

   (2)活动后1天内将新闻简报、活动照片(至少3张,原图)或活动视频等以“**党支部**活动总结”命名,提交至邮箱hlxyxb@163.com

    6. “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深入乡村、社区、街道、企业等共建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体验和宣讲,引导学生把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在实践中增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活动时间:11月13日至11月23日

    活动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参加,在6、7项活动中二选一即可。

   (2)活动后1天内将新闻简报、活动照片(至少3张,原图)或活动视频等以“**党支部**活动总结”命名,提交至邮箱:hlxyxb@163.com

    7. 护理学院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展示。依托微播护声微信公众号,对学院获奖的微语录、演讲稿、优秀的手抄报等进行成果展示,同时邀请获奖的演讲者在各班级进行宣讲。以附近学生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奋斗诠释青春,以行动承担责任,为祖国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具体活动时间待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进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班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首要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班要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动员,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形式申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交流、讨论、班会等各种途径提高知晓度、扩大覆盖面、增强主动性,行程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3.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各班要根据本通知研讨制定具体的活动计划安排,及时动员布置,除积极组织参加统一安排的活动外,也可结合本班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时效性。

   4.总结经验,提高水平。各班要深入总结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12月11日前针对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不少于1000字的书面总结材料以“班级+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总结”命名,发送至邮箱hlxyxb@163.com

 

联系人:高欣   联系电话:52908841   联系地址:护理楼221

 

 

护理学院学办

2017年1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