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评选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本专科)和十佳班集体的通知

关于组织评选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本专科)和十佳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7

各班主任、同学:

    为规范学校班集体管理,助力班集体发展,充分调动优秀班集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校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拟于11月中旬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和十佳班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一)评选范围

    1.学校优秀班集体评选范围:二级学院内各本专科班级均可参评(不包括新生班级),由各学院自主评选,依据名额,授予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2.学校“十佳”班集体评选范围:经过学院评选,获得本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的班级,均可参评“十佳”班集体。

   (二)校级优秀班集体名额分配

    依据本学年各学院本专科班级数量,校级优秀班集体按照各学院班级总数的15%确定。

    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评选条件

   (一)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班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班级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班级成员无考试作弊违纪情况。

   (三)大力加强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班级凝聚力强、引导力强,较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四)精心创建班级文化。创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市、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在同年级各班级中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体验国情民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新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评选程序

   (一)各学院组织学生班级申报以及推荐工作。学院在自主评选院级优秀班集体的基础上,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名额分配表》(见附件一)所下达的指标,择优推荐班级参加校级优秀班集体评选,推荐参选校级优秀班集体的班级均需在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

   (二)学工部根据各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班级均可被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

   (三)对于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的班级(即校级优秀班集体),学工部将组织开展评选会,评选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优秀班集体。评审团分为专家评委(由校内外专家组成),权重30%;辅导员评委(学校专职辅导员代表),权重30%;以及学生评委(由各学院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权重40%。

   (四)校级十佳班集体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授予相关班级“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2017学年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把评选过程作为宣传和树立先进典型和经验的过程,激励各班学生以切实加强和改进班级建设为己任,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

    2.做好评选工作的宣传动员,在各班级中广泛进行宣传并组织好评选条件的学习。

    3.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按评选条件进行评选推荐。

    4.保证评选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学院要认真审核班级的评优资格,班级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本学年取消评优资格:①在学习过程中(作业、实验、见习、实习、考试及各类出版物等)中作弊;②有严重违纪行为,并受到警告以上处分者;有违法行为,并受到法律制裁的。

    5.申报材料要注意时效性,本次评优年度为2016-2017学年。

   (二)申报材料要求(工作运程见附件二)。

    1.须上交《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申报表》(见附件三)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学院留存一份,学工部留存一份;

    2.须上交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的事迹材料(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份)。材料要求准确、生动、详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代性,篇幅不少于1500字。

    3.须上交各班级合照1张、150字班级简介、代表性活动照片1张并配30字照片活动说明,照片要求3M以上,由学工部统一做展板。

    4.须提交各参评班级的时长5分钟以内的展示ppt或者视频,视频要求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

    5.材料提交:纸质版交至护理学院221;电子版(命名“班级+优秀班集体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hlxyxb@163.com

    6.联系人:高老师  52908841.

 

  护理学院学办

  2017年10月27

附件一  北京中医药大学年度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名额分配表

 

学院

名额

中医学院

6

中药学院

5

针灸推拿学院

3

管理学院

2

护理学院

2

人文学院

2

第一临床医学院

1

第二临床医学院

1

港澳台

1

国际学院

1

24

 

 

 

附件二  工作运程表

 

时间

事项

备注

10月27日

发文:2016-2017年度十佳班集体评选的通知

 

11月10日

各学院报本学院评审团的专职辅导员1名和2名新生班长观赛代表名单,各学院汇总上交本院校级优秀班集体相关材料(包括申报材料1-4项所有材料)

11月10日中午12点前,电子版发送至bucmsizhengke@163.com,以“XX学院-优秀班集体申报材料”命名,纸质版可于当天下午2-5点之间到良乡综合办公楼303将视频拷给金梦同学,上交后不可更改

11月15日

上午10:10抽签;下午十佳班集体评选大会

11月15日上午10:10到良乡综合办公楼303抽签;比赛暂定晚上5点半开始,请没课的新生班干部到场观赛,算做一次新生班干部培训

 

 

附件三: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申报表

填表日期:                 

所在学院

 

班级名称

 

学生总数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比例

 

学习成绩优秀率

 

学习成绩及格率

 

班主任姓名

 

班长姓名

 

宿舍状况评价

(公寓管理中心填写)

 

任课教师评价

(邀请本班任课老师填写)

 

 

 

 

 

 

 

 

学院意见

 

 

 

          (签字)

                                                                      

学校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