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关于推选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发布日期:2015-03-19

  各学院团组织、学生会组织: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章程》,经校党委及上级学联批准,我校拟定于2014年11月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现将大会代表和常代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召开时间:

  2014年11月下旬,会期一天

  二、代表推选工作

  (一)代表名额

  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章程》规定,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代会的正式代表按照境内在籍学生人数2%比例,由各学院的学生民主选举产生;同时应有一定比例的台、港、澳及外籍学生代表参加,第十二次学代会拟设代表230-240名。

  具体分配方案见《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附件1)。

  (二)代表资格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和维护国法校纪;

  3、品学兼优,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具备较强的调研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

  4、具有全局观念和奉献精神,能广泛联系群众、主动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能切实代表大多数同学的利益;

  5、自取得我校学籍以来未受到过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

  (三)代表构成

  1、代表选举要广泛性与先进性相结合。在代表构成上应包含本专科、研究生代表,其中女性代表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兼顾党员代表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的比例;

  2、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及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若符合代表资格条件则自动成为学代会代表,不计入各学院代表名额。

  (四)代表产生程序

  1、学代会代表一般任期为两年,各团学组织、班委会按照代表的原则条件和所分配的代表名额,充分酝酿,采用会议选举、表决等方式推荐人选;推荐人选经过本人所在班级五分之四及以上同学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获得参会人员半数以上赞成票的,方可成为代表候选人,如果所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代表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按得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谁当选时,应当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赞成票多的当选;

  2、各学院团、学组织召开由团总支委员、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班委会干部参加的工作会,审议各班级推荐人选,确定本单位的代表候选人名单;

  3、代表候选人名单经学院主管领导推荐、团总支审查并公示5日无异议后,提交至学代会筹备委员会确认正式代表身份;

  4、第十二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对各学院团组织、学生会上报的代表候选人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为大会正式代表;

  5、遇特殊情况,各学院提出代表人员缺额或更换,需由各学院代表团申报,经常代会三分之二及以上委员表决通过,由相应学院按照程序更换代表。

  

  三、学代会常代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

  (一) 委员候选人名额

  第十二届学代会常委会拟设委员31名,按照不少于10%的差额比例确定委员候选人,拟设委员候选人35名。

  (二)委员候选人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在关键时刻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学习成绩良好,工作业绩突出;

  2、热爱学生工作,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与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代表和维护学生的利益,受到学生的拥护和信任;

  3、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有时间和精力参加定期召开的常代会委员会议。

  (三)委员产生程序

  1、第十二届常代会委员的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

  2、校团委及学代会筹备委员会组织各学院团组织、学生会召开工作会,按照委员候选人的原则条件,提出常代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3、经过校团委批准的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讨论,并经十二次学代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确定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产生。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第十二次学代会代表和常代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要对广大学生进行深入的责任意识教育,使选举出来的代表和委员候选人能够真正代表广大学生,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二)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推选和常代会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和条件较为严格,是让学生体验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各选举单位要认真领会该工作的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组织、指导和协调所辖班级做好有关工作。

  (三)各单位须于2014年 11月12日前完成本单位代表的推选和委员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3)的电子版在11月12日18:00前发送到763281332@qq.com,纸质版于18:00交至女生一公寓楼下。

  

  联系人:孙瑾    联系电话:13810379343

  

  特此通知。

  

  附件:

  1、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2、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本、专科生代表登记表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团总支

  2014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