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评选2014年度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评选2014年度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19

 

  各支部:

  为充分调动优秀班集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活动氛围,我校拟于10月下旬在各学院组织开展2014年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的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一)评选范围

  1.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范围:学院内各班级均可参评(不包括2014级新生班级)。

  2.学校优秀班集体评选范围:已获得本年度学院优秀班集体称号的班级。

  3.学校“十佳”班集体评选范围:获得本年度学校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的班级均可参评“十佳”班集体。

  (二)各院名额分配

  依据2013年度的各学院班级数量,学院优秀班集体按照各学院班级总数的20%确定;学校优秀班集体数按照学院班级总数的10%确定,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评选条件

  (一)积极培育并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有行动、有成果。

  (二)高度重视班集体建设工作,在团支部、班委会、班集体制度建设(考量重点包括:扶贫助困、安全稳定、贫困生认定、宿舍管理制度、考风学风建设等)等方面有切实可行的举措并取得实效。

  (三)全班学生思想政治意识强,党团主题活动开展效果好,做到低年级班级有党员,高年级班级有党小组(需在PPT上进行展示)。

  (四)班级学风正、守纪律,学生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学习风气和健康文明行为。 (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体育、文艺等文化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建设良好校园文化。

  (六)特色主题活动成绩突出,效果显著,在院校两级具有示范性作用。

  三、评选程序

  (一)各学院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所下达的指标,依据评选条件和要求,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

  (二)优秀班集体(校院两级)的评选均采取学院层面评比的方法,由各学院自拟标准,开展评比活动。

  (三)校院级优秀班集体均须在学院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期后按规定的时间向学校报送推荐材料。

  (四)经学校审该后,对确定的班集体分别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院优秀班集体”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并在学校年度颁奖大会上进行表彰。

  (五)对于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的班级(即校级优秀班集体),学工部将组织开展评选会,评选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优秀班集体。评审团分为专家评委(由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招就处、各学院以及部分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权重50%;辅导员评委(各学院专职辅导员),权重30%;以及学生评委(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权重20%。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把评选过程作为宣传和树立先进典型和经验的过程,激励各班学生以切实加强和改进班级建设为己任,为和谐校园建设目标而努力工作。

  2.做好评选工作的宣传动员,在各班级中广泛进行宣传并组织好评选条件的学习。

  3.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按评选条件进行评选推荐。

  4.保证评选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学院要认真审核班级的评优资格,班级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本学年取消评优资格:①不尊敬师长;②在学习过程中(作业、实验、见习、实习、考试及各类出版物等)中作弊;③打架、酗酒闹事、打麻将、赌博或有其他妨碍集体生活秩序的行为;④有意破坏公物或损坏公物而未及时赔偿的;⑤其他严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或受到通报批评和警告以上处分者。

  5.申报材料要注意时效性,本次评优年度为2013-2014,班级各类支撑材料的发生日期要在这个时间段之内。

  (二)申报材料要求

  1.须上交《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学院留存一份,学工部留存一份;

  2.须上交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本专科生)的事迹材料(电子版一份,纸质板一份)。材料要求准确、生动、详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代性,篇幅不少于1500字。

  以上材料电子版于10月31日中午12点前发送到团总支公邮(huli-tzz@163.com),纸质版材料于周五中午展示会签到时交给工作人员。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优秀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2.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申报表

  3.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4年优秀班集体评分表

  

  联系人:赵鸿飞

  电话:15001314365

  邮箱:15001314365@163.com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团总支

  2014年10月27日

    附件1: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优秀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学院名称

  班级

  院级

  校级

  基础医学院

  34

  7

  3

  中药学院

  25

  5

  3

  针灸推拿学院

  15

  3

  2

  管理学院

  8

  2

  1

  护理学院

  16

  3

  2

  人文学院

  12

  2

  1

  国际学院

  13

  3

  1

  台港澳中医学部

  9

  2

  1

  第一临床医学院

  9

  2

  1

  第二临床医学院

  7

  1

  1

  总数

  148

  30

  16

    

  注:依据2014年度的各学院班级数量,学院优秀班集体按照各学院班级总数的20%确定;学校优秀班集体数按照学院班级总数的10%确定,小数部分采取四舍五入的处理办法。

  

    

  附件2:

  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申报表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所在学院

  

  班级名称

  

  学生总数

  

  党员数量及比例

  

  学习成绩优秀率

  

  参加校园各类学生组织人数

  

  参加党课

  人数及比例

  

  申报类别

  校级优秀班集体

  班长姓名

  

  团支书姓名

  

  

  主

  

  要

  

  事

  

  迹

  

  

  班

  级

  获

  奖

  情

  况

  

  班

  主

  任

  意

  见

  

  

  

  (签字)

  年   月   日

  学

  院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本学年先进班集体参评资格:①不尊敬师长;②在学习过程中(作业、实验、见习、实习、考试及各类出版物等)中作弊;③打架、酗酒闹事、打麻将、赌博或有其他妨碍集体生活秩序的行为;④有意破坏公物或损坏公物而未及时赔偿的;⑤其他严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或受到通报批评和警告以上处分者。

  附件3: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4年优秀班集体评分表

  评分内容

  应得分

  实际得分

  班级团队建设

  班级制度建设

  15

  

  班会组织、活动项目申报及开展情况

  班、团干部进入院校学生会及社团任职情况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目标

  1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主题活动

  相关成果

  班级思想政治教育

  党课、团课情况,党员、团员比例及党小组情况

  15

  

  参与志愿活动及困难学生帮扶活动开展情况

  学风与学习

  学习帮扶活动开展情况

  20

  

  学习成绩及格率及优秀率

  上课出勤率

  考场纪律

  心理、宿舍

  文艺与体育

  班级心理文化建设情况

  15

  

  宿舍卫生及文化建设

  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文艺活动开展情况

  实践活动

  承办主题活动情况

  15

  

  社会实践开展情况

  创新类活动开展情况

  现场表现

  展示材料制作

  10

  

  主讲人表现

  总    分

  

  100

  

  院系:              班级:              评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