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 护理学院开展“我要去哪里” 毕业生职业教育课

护理学院开展“我要去哪里” 毕业生职业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1-06-25

  6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我要去哪里”职业教育课。课程邀请到此次援鄂医疗队队员、我院2014届毕业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师霍天依担任主讲,护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高欣老师主持,80余名护理毕业生参与其中。

 

 

  霍天依老师随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前往武汉抗疫一线,曾在工作中获得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在本次讲座中,霍老师通过“专业、温馨、尊重、成长”四个方面,引导毕业生正认知护理职业发展历程,并给予毕业生入职建议。

 

 

  在讲座中,霍老师首先通过视频形式像毕业生们分享了普外科护士的日常工作,展现了护理职业的专业技术氛围及丰富多彩的活动氛围。同学们深深感悟到了北医三院“三米阳光”的护理理念,并加深了对护理专业价值的认识与理解。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毕业生展示了一名护士的“阳光成长”之路,并教导同学们临床工作中也有很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要保持热爱,注重积累与记录,把握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闪闪发光。

  讲座的最后,霍老师通过视频告知毕业生要正确看待护理工作,她诚挚的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走进临床担起那份责任与使命。

 

 

  课程最后,霍老师用“我要去哪里?是一个疑问,也是一种自我勉励,更是对未来的期许”来鼓励毕业生,希望他们“在下一个转角,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次职业道德教育课在同学们热烈讨论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热情和期待。

 

撰稿人:高欣 薛凯跃,审稿人:李小花、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