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招收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简章

201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招收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简章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4-27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接收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以下简称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是在职工作人员取得高一层次学位的重要途径。此项工作是非学历继续教育的一种方式。申请人须通过课程学习、论文工作及学位论文答辩,即可获得医学硕士科学学位。我校是接收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授权单位。

    为了给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提供方便,我院定于2011年5月-6月招收2012年度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工作。

    一、招收学习专业

    中医护理学专业

    二、报名人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及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者。

    2、必须具备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从事护理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三年以上。

    3、限招北京市在职人员,能保证上课时间。

    4、至少有一篇在一级刊物上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第一作者)。

    5、单位推荐信。

    以上4、5条可在课程、论文工作完成后,在申请学位时提交。

    三、课程要求

    申请人必须在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之日起六年内通过所申请专业36学分的课程学习(课程包括学位课、必修课、选修课),且成绩合格。学习方式为半脱产,课程考试要求与在校硕士研究生水平相当。

    1、公共课(自然辩证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医用统计学、科研思路与方法、计算机应用),我校利用业余时间统一授课(周六、周日)。

   2、其它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程须随在校硕士研究生同堂学习、考试。

   3、外语须参加国家组织的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或日语水平统—考试。每年约3月下旬(具体时间见通知)在我校研究生部报名资格审查,约5月底或6月初考试。

   四、论文工作

   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应在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并在课程考试通过后的一年内提交,论文应对研究的课题有新见解,表明作者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或担负专门技术的能力。学位论文最好做本单位的课题,若做我校导师的课题,必须征得导师同意。

   五、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

   申请人在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完成学位论文工作及通过资格审查后,按我校

   有关规定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论文答辩合格,符合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条件者,可授予医学硕士科学学位。

   六、收费标准

   专业课程学习费1万元,公共课程学习费1万元(入学后第一学年收1万元,第二学年收1万元),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费等1.0万元,做我校导师的课题需交科研经费1.0万元。

   七、课程学习与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2012年5月7日--6月30日,持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同意盖章的《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贴好照片)。

   2、报名手续:报名时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工作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证件照3张,报名费100元。

   3、学习费交纳时间另行通知。

   4、学校不负责安排住宿。

   5、报名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三层教学办公室(313房间),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6号,邮编100102。

   联系人:李小花

   电话:8473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