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和科技处联合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护理学院和科技处联合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2

  为提升护理学院的科研创新水平,有针对性地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2019年11月21日,护理学院和科技处联合举办了国自然申报辅导讲座。护理学院郭辉书记、科技处郭淑贞副处长、护理学院李卫红副院长及护理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技处郭淑贞副处长首先对护理学院国自然申报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针对护理学科的特殊性,对申报国家自然基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护理学院的科研工作。李卫红副院长对郭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科技处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本次活动邀请了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和评审中具有丰富经验的刘红霞教授和姜婧老师进行了辅导讲座。

 

  

 

  护理学院刘红霞教授做了题目《从护理研究的角度解析国自然标书的撰写》的报告,刘教授首先分析了近几年各高校护理学院国自然的中标情况,就申报方向和研究的切入点提出了一些建议;继而详细介绍了国自然标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刘红霞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老师的热议,大家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护理学院姜婧老师分享了她在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的工作收获,做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的报告,就课题申报中的形式审查、易犯错误及科研诚信审核等环节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最后,郭辉书记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讲座对大家启发很大,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积极申报,今年护理学院在国自然项目上争取有所突破。本次讲座提高了老师们的申报积极性,在坐的各位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自信心。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姜婧 李卫红  审稿人: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