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闫聪教授赴护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并探讨合作途径

生命科学学院闫聪教授赴护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并探讨合作途径

发布日期:2019-04-26

  护理学院邀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闫聪教授于4月23日中午12:20,在良乡护理学院二层大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约30余位无授课任务的护理学院老师和学生前来聆听学习。

 

  

  闫聪教授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技术物理专业,并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博士学位。入职我校前曾于巴黎第六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MONARIS化学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就职,目前主要从事中医微纳诊疗系统,中医智能制造,中医能量信息基础理论的研究。在本次讲座中,闫聪教授结合图片为我们一一介绍微纳传感技术的最新应用和前沿成果,随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述了智能制造的基本概念,并结合实际产品进行讲解说明。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微纳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表达观点,闫聪教授均耐心深入的一一解答,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和思维碰撞,并基于压疮、约束、水肿等临床护理关注点共同探讨了微纳技术在未来临床中的应用与发展。本次讲座是护理学院邀请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进行的第二场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合作意向,深入探讨了合作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