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退休老教师与学院师生座谈会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退休老教师与学院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2

    为发展学院教师队伍,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引导青年学生成长,2019年5月14日,护理学院邀请原院长韩丽沙教授及张美琦老师开展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共分为两部分。首先,韩丽沙老师、张美琦老师与十余名青年教师开展座谈会。韩丽沙老师从自身的职业历程出发,分享了自己选择护理行业的原因、护理职业生涯的收获以及所获得的职业自豪感,鼓励各位教师立足职业自豪感,关注自身成长的同时关注学生培养与学科发展。张美琦老师以入职以来二十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感悟出发,鼓励各位教师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在与学生共同成长中,收获幸福感与获得感。随后,韩丽沙老师为学生带来了关于护理职业认识与发展的讲座。韩老师分别从“选择护理专业的初衷”、“在临床上该如何应对紧急问题”、“临床注意事项”几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从业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体会,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韩老师重点强调了在学习、工作中做到务实、主动、负责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主动培养科研意识、加强科研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与老教师对话,启迪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为青年教师成长树立榜样,提升青年学生专业认同感,为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方向。

 

(撰稿人:龙芷雨 李想 审稿人:郭辉  摄影:龙芷雨 魏萌 冯子阳 高长瑞 )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