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妇产医院刘宏老师来院进行讲座与交流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妇产医院刘宏老师来院进行讲座与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6

    近年来,我学院面向大众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取得很好的社会好评,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同时也为了让学院教师紧密结合临床,更好地做好学生的教学工作,培养优秀的护理毕业生,我学院保持与临床紧密联系、学习与合作,在走出去同时,请进来,邀请临床一线的护理专家进行讲座交流。2018年7月11日,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妇产医院刘宏老师来院进行讲座与交流,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宏老师从事多年妇产科临床工作,担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助产士分会委员等社会职位,国际母乳顾问IBCLC培训师资等,在分娩教育、母乳喂养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并且多次到国外学习、参加国际助产会议、培训等,对国际先进妇产护理专业的理念、动态等方面有着很好的掌握和应用。讲座中,刘宏老师用各种模拟实验教具示范演示、互动游戏等,非常逼真形象地讲解了产科分娩教育的理念、分娩护理措施的机制及如何有效地实施护理措施;在母乳教育环节中,刘老师结合护患沟通技巧,利用模拟教具演示乳汁分明原理、如何促进乳汁分泌、乳房保护等进行讲座与模拟演示。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与学院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刘宏老师还赠送学院及准妈妈教师们其主编的《新生儿婴儿护理养育指南》书籍。最后,郝玉芳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刘老师的精彩讲座和无私分享,并鼓励全院教师走出学院,与临床多交流、多学习,争取与临床广泛合作,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进步,培养优秀的学生为社会服务。

 

1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