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第59届JBI循证护理中心主任年会及第10届JBI全球年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第59届JBI循证护理中心主任年会及第10届JBI全球年会

发布日期:2018-05-09

      2018430日至5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循证护理中心姜婧老师与学院王晋芳、李学靖两名研究生赴比利时安特卫普参加了59JBI循证护理中心主任年会及第10JBI全球年会。本次大会以“推动成功的循证实践:努力还是运气?(Successful implementation of evidence-based practice: hard work or good luck?)”为主题,探讨了证据转化及应用的过程,推出了计算机决策支持系统的相关理念,并讨论了患者在循证实践中的角色和作用。此外,大会还设立了多个分会场,包括证据转化的方法学及工具、实施性研究,以及政府、教育、市场和患者参与在循证实践中的角色等为讨论重点,来自全球的循证研究及实践人员分享了在不同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相关经验。

 

1.png

 

    51日在JBI亚洲区域分中心主任会议上姜婧教师汇报了我中心近期工作及后续工作的计划,得到了区域主任的认可。52日姜婧老师在“The role of education in implementation of best practices and research”的分会场上进行了《Nursing management of dysphagia in post stroke patients admitted to the Beijing Dongzhimen hospital: a best practice implementation project.》的主题报告,就我院在“脑卒中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的循证实践项目”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该项目作为护理学院证据应用的品牌项目,依托两大国际合作中心(RNAO-BPSOJBI)的证据资源和方法学支持,从2015年正式实施到现在一直在不断跟进和优化,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得到了业内人士和临床专家的认可。53日学院研究生王晋芳在年会期间做了关于“The application of LEARNS model in patients education of diabetic foot self-management: a study protocol(马睛雅)”的口头汇报;李学靖做了“Analysis of the Clinical implementation of TCM Nursing Scheme for Stroke with PARIHS Framework”及“The transition path from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s to patientsguidelines——A case study of high-risk patients with diabetic foot(马睛雅)”的口头汇报,来自巴西、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地的参会者针对这三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并就中医护理领域的证据评价过程中的障碍因素、将患者进入指南制定的患者选择标准等问题进行探讨,在会场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2.png

 

    此外,我院周芬副教授的研究“Bibliometric Analysis of Characteristics of Clinical Studies of Chinese Herb Oral Care”,研究生王晋芳的研究“Quality appraisal of evidence-based guidelines on 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 of perinea injury at vaginal delivery ”,柳清霞的研究“Using AGREE II to evaluate the quality of ICU patient physical restraints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s”,沈意娜的研究“Evaluation of exerise practice guidelines for type 2 diabetes mellitus patients based on AGREE II”,张小艳的研究“The application of KTA model in evidence-baced nursing practice”李学靖的研究“Analysis of TCM Nursing Scheme in Acute and convalescent stage of stroke with PARIHS Framework”在大会上以海报形式持续展示,吸引多国参会者驻足参观并提问,向国际各地的参会专家展示了我院的循证研究成果。

 

3.png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JBI卓越中心建设的下一步工作,开拓了学院院循证护理研究工作的科研工作思路;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了我院循证护理实践的成果,提高了我院的国际知名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