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举行海外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护理学院举行海外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1-08

      2018年1月5日,护理学院举行海外访学教师经验交流分享会,由2017年度赴美国耶鲁大学访学的刘宇老师和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访学的姜婧老师分别就个人访学经验及体会与学院老师进行分享与交流。

      刘宇老师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赴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访学。刘宇老师依次介绍了耶鲁大学的学制体系、行政体系特点,耶鲁大学护理学院硕士、博士课程体系,科研在研项目等内容。同时刘宇老师还从《社区护理》课程学习入手,介绍了耶鲁大学课程教学团队组成的多样化、情景模拟教学形式,并详细分享了个人博士课程学习的体会。同时,刘宇老师还介绍了以教师身份参加的形式多样的耶鲁大学教师培训培养课程。

      姜婧老师于2017年9月至12月,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参加为期三个月的“中医师资英语培训班”课程。姜婧老师从项目介绍、课程撷精及个人体会三个方面对三个月的培训课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重点介绍了以英语为媒介的中医药课程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构架思路、课程结构设计策略等系列培训的学习体会,并就与西悉尼大学护理学院探讨可交流项目进行了汇报。

      每次海外访学教师归来,护理学院都会举办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旨在交流学习,开拓学院教师国际视野,为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都提供新思路,促进教师成长以及学院国际交流水平的不断提高。

 

11.jpg

 

(撰稿人:姜婧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