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护理研究中心 | 澳大利亚JBI循证研究中心专家到访护理学院

澳大利亚JBI循证研究中心专家到访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116日到1110日,护理学院JBI循证护理卓越合作中心(JBC)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BI循证中心的两位专家Zachary Read Munn教授和Matthew Stephenson博士来院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以深化双方合作,并对我院JBC当前科研现状进行评估,提出相应指导建议。

 

1.jpg

 

    学院郭辉书记、郝玉芳院长、学院JBC周芬主任,马雪玲副主任以及研究生与两位专家就学院循证护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学院JBC中心主任周芬老师就学院循证护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郝玉芳教授对学院循证护理科研工作得到澳大利亚JBI循证中心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学院会继续重视对JBI相关证据的应用研究,希望届时能得到JBI中心及两位专家的更多指导和监督。两位专家认为我中心的循证研究工作发展迅速,并对我中心的工作和建设情况表示了认可,并针对JBI证据应用、中医护理相关循证工作的开展以及循证中心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相了相关改进意见。两位专家还在JBC周芬主任和马雪玲副主任的介绍下分别参观了我院的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和我院护理实验室,并进行了中医护理技术体验。在参观过程中两位专家一致对护理实验中心的设计理念、环境设施及功能布局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中医文化展厅的传统特色设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两位专家还于118日到我中心的循证实践中心东直门医院进行访问,东直门医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与JBI中心的两位专家针对循证中医药及护理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学院和东直门医院共同合作的证据应用项目并进行了实地参观。

    此次澳大利亚JBI专家来访,肯定了学院在循证道路上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两位专家表示希望在两方的合作下,继续推动我院循证中心的建设,期待看到我院循证护理工作的再一次飞跃。同时,通过学习专家的讲座使我院JBC中心明晰了今后的发展及改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循证研究,将最佳证据不断尝试应用于课堂教学及推向临床实践的探索。

    在两位专家来访期间,我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JBC)还与北大护理学院JBC共同举办了关于JBC证据综合及应用方法学的研讨会。两位JBI方法学专家就“JBI进行证据综合和证据应用的方法学进展”开展了相关讲座。

 

2.jpg

 

撰稿人:周芬、李学靖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