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 护理学院顺利组织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护理学院顺利组织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0-06

  为做好2020年度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我院于2020年10月6日中午组织了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第一次专家论证会,护理学院刘香弟院长、李卫红副院长、李小花副书记、各教学部主任、各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卫红副院长主持。

 

 

  刘香弟院长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护理学博士点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指出博士点申报工作意义重大,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至关重要,同时感谢各位专家对学位点申报工作的大力支持。

  李卫红副院长介绍了本次申报工作的背景及前期准备情况,结合护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博士点申报书中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各位与会专家就博士点申报书材料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其中学科简介与学科方向、学科优势等问题提出了详尽的意见与建议。郝玉芳教授建议,以凝练学科内涵、完善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为重点来进一步完善申报书。此外,各位专家对护理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博士研究生培养中课程设置、教学实践、毕业要求等核心内容。

 

 

  此次论证会对博士授权点申报材料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并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博士点建设的思路和发展方向,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秦晓倩     审稿人:李卫红,刘香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