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 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全面督察认证准备情况

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全面督察认证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20

       2017年12月底至2018年1月中旬,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在2017年寒假前先后组织学院层面、教研室层面和临床基地专业认证督导会,检查各部门是否按计划推进认证准备工作,并协调解决准备过程中的问题,指导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2017年12月28日、2018年1月11日,护理学专业认证小组分别赴东直门医院护理部和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按照临床基地认证流程,听取临床护理工作报告,查阅护理部和科室材料,并就报告、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为更好的落实认证准备工作,更加快速且有效的推进,自2018年1月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专门负责认证准备工作的护士长及1名科室护士长每周赴护理学院1-2天,与学院密切沟通认证准备工作的各方面工作,使学院和临床无缝对接,充分融合。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也表示认证是2018年的头等大事,所有与认证相关的教学活动已全面梳理纳入2018年临床教学计划,自此要加快认证准备步伐,更好的落实各项工作。

    2017年12月29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研讨自评报告,针对初稿中把握不准的地方深入讨论,明辨核心思想,就关键部分撰写不如意的地方重新架构,并就下一步修改方案和审核原则及分工进行布置。2018年1月4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听取各教研室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报告,针对教研室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试卷存在问题及本学期试卷布置、认证材料准备情况等全面汇报。1月15日,院领导班子及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下教研室实地检查认证材料。

    自2016年寒假工作会学校正式宣布护理学参加2018年专业认证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在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临床基地规范化管理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改进和准备工作。本次的全面督察,使学院更加准确的了解了各层面的准备进度和存在的问题,更有利于之后认证工作的推进。

 

11.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