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 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中医精选文献分析沙龙

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中医精选文献分析沙龙

发布日期:2020-09-27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中医护理科研水平及自主学习能力,促进研究生交流进步,为研究生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循证护理研究中于9月22日在护理楼循证研究中心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中医文献精选案例分析沙龙。刘香弟院长、郝玉芳教授、郭红教授、岳树锦副教授、周芬副教授、苏春香副教授,教学部主任马雪玲及刘丽等多位老师作为导师组成员出席了本次沙龙,同时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交流会,该活动由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小艳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与中医护理相关的高质量、高价值的文章进行分析学习,从而为研究生在研究设计方面提供相应参考与启发。

  沙龙的主要内容分别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国丽群、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君鑫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孟美琪分享交流她们所选择的中医文献精选案例,三位研究生认真梳理了文章的主要内容,仔细剖析了文章的整体结构及逻辑层次,全面评价了文章的方法学质量及报告质量,并对文章的优点和不足进行总结和点评,最后分享了她们通过精读这些文章得到的收获和启发。

 

 

 

 

  汇报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讨论环节各位老师们纷纷对研究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最后由郝玉芳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中医文献精选案例分析沙龙,受益匪浅,使大家对于中医护理相关研究的设计与论文撰写认识越来越清晰,并对此次汇报的研究生整体表现以及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且建议同学们对这3篇高质量的文章进行反复研读,联系临床实践深入思考,体悟中医护理的研究设计。

 

 

  沙龙为本院护理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提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求知探索的热情,今后该系列活动将延续安排第二场。在本次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精准的点评,同学们独到的见解,为本次沙龙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学术氛围。

 

摄影:国丽群     撰稿人:孟美琪     审稿人:刘香弟、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