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5-30

    52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和平街校区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北京朝阳医院护理部主任高凤莉、北京世纪坛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俐惠、北京医院第二住院部管理处副处长关欣、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主任郭海玲、东方医院护理部主任焦蕴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唐玲,以及我院所有研究生导师。

    本次论证会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李小花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前期准备工作和培养方案整体设计等。郝玉芳院长重点阐述专硕培养的定位、导师队伍的要求和建设目标,以及与临床基地未来合作的期望等。随后,各位来自临床一线的护理专家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包含课程设置方面建议增加护理理论的内容,加强理论指导实践的学习,专硕临床轮转实施细则中不建议设置过多的轮转科室,对学生工作量的要求不简单停留在普通病历收集更应该关注学生循证思维和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更加凸显中医护理特色等等各方面的内容。本次现场论证会主要邀请了临床护理专家,为促进方案的完善,学院还通过邮件的形式函询了8家高等中医院校护理学院院长们,6家西医院校护理教育专家和附属医院跟护理学科密切相关的3位医疗专家及学校循证医学、养生康复等交叉学科的3位学者。

    自2017年底研究生院启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后,护理学院先后组织了3次研究生、1次导师和课程组老师的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征集的座谈会,并学习其他护理院校的培养方案设置情况,形成调研报告。随后,课程负责人以及专硕各个专科方向负责人根据调研报告,制定了课程整改方案和临床实施细则,2018524日学院组织第一轮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学院所有导师组成员和课程组成员就专业类课程设置、大纲、临床实践安排及学位论文管理等各个环节深入交流。论证会后,各位负责人再次根据论证会过程中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修改稿进行了本次的专家论证会和函询,以期本轮的培养方案修订更加完善,更加适合护理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提高培养质量。

 

1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晏利姣   审稿人:李小花、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