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循证护理文化构建及提高护理领导力建设培训班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循证护理文化构建及提高护理领导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24

    2017年11月22-23日,护理学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2017年循证护理氛围构建及领导力建设培训班》。

                            

未命名_meitu_0.jpg

 

 

    22日上午开班典礼上,由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执行主席Dr.Doris Grinspun、最佳实践指南中心主前任主任Dr. Irmajean Bajnok、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予以开班致辞。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0余家高等医学院校及临床医院的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未命名_meitu_1.jpg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全程由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的执行主席Dr. Doris Grinspun和最佳实践指南中心的前任主任Dr. Irmajean Bajnok讲授,共计16学时,本次培训主要包括“知识转化的实践与持续应用”、“最佳实践拥护者的角色”、“最佳实践指南(Best Practice Guidelines, BPG)在实践及教育中的实施策略”、“BPG在实施过程中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四个主题,涉及最佳实践指南制定的流程、最佳实践指南的制定方法、促进以患者为中心的学习、建立最佳实践拥护者工作网、最佳实践拥护者的扩展战略、如何实施指南及评价证据质量、利益相关者及促进阻碍因素分析等具体详细的学习内容。不仅使学员对循证护理及最佳实践指南的理论、方法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学员们对科学领导和管理的认识,加强了护理领导和管理者对开展高质量循证实践的支持和拥护,引发了学员对如何将循证思维及最佳实践指南引入临床护理管理过程的思考。

未命名_meitu_01.jpg

    本次培训班不仅学习内容丰富,并且上课形式多样,课堂氛围轻松活跃。Dr.Doris Grinspun和Dr.Irmajean Bajnok以小组讨论互动的形式,向学员们阐述了如何制定最佳实践指南、如何在临床实践及教育教学中应用最佳指南、如何评估最佳实践指南应用过程中的利益相关及促进阻碍因素等。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分享激发了学员们对循证实践整个过程的各个环节的思考,使大家不再对最佳实践指南望而却步,而是探索如何通过具体的实施步骤将最佳实践指南应用在临床实践与教学中。在最后分享培训后计划环节中,来自不同学习和工作环境的学员,临床普通护士、护理管理者、护理研究生和护理教师等都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出了宏观展望和具体规划,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认为其达到了本次的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班,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的专家引领学员从理论到实践、从实施环节到具体步骤、从应用评估到效果评价,循序渐进地呈现了如何将最佳实践指南及循证思维引入临床实践及护理教学过程,为提高护理领导和管理指引了寻找拥护者及培养领导力的方法,激起了学员对循证护理实践的进一步思考与探索,相信这次学习班将深入推动循证护理及最佳实践指南在我国护理领域内的推广应用。

3.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