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护理学院举办2016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证据应用培训班

护理学院举办2016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证据应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9-15
 

11.jpg    9月13日-14日,护理学院举办2016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证据应用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来自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郭红副教授岳树锦副教授和来自东直门医院护理部的田润溪总护士长担任主讲来自全国多所高等中医院校护理学院教师和临床医院一线的护理骨干共计6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证据应用”为主线,设置了循证证据应用的理论、模式、路径和临床应用研究的实例两大部分内容。首先,郝玉芳教授结合临床实例阐述循证证据应用的理论和模式,剖析循证证据应用的路径以及如何在研究和临床中正确应用循证证据避免误区并以自己已完成的循证项目“脑卒中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指南的临床应用研究”为例展示了循证证据lowa模式在临床应用的全过程。郭红教授汇报了已完成的循证项目“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预防指南的循证实践研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循证证据KAT模式在临床应用的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岳树锦教授以严谨的科研思维阐述了造口专科护理循证实践指南推荐意见的应用分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循证证据应用研究中的探索之路。田润溪总护士长着重讲解了正在东直门医院推行的《糖尿病足部溃疡的评估与管理》指南的临床应用,为学员在临床中如何应用循证证据提供了详细的范例。最后郝玉芳教授总结了开展循证研究的经验与心得循证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和思维,应用得当能够全方位的提高临床,包括提高护理质量、护理领导力、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凸显护理人员的价值和地位,甚至推动护理行业,但是推行循证护理难度很大,需要有变革的环境,需要得到临床医院从上到下的全力支持。

    本次培训从循证证据应用的理论、模式,到循证证据在临床中的应用,再到护理学院和东直门医院目前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的3个循证护理实践方案在临床实际推行的研究,完整的向学员们展示了循证证据应用的全部过程,为大家今后在临床实际开展循证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2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