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学系建设» 护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模拟面试

护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模拟面试

发布日期:2020-11-13

  为进一步深化疫情背景下的实习促就业模式,全力保障2021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护理学院分别于11月7日和11日,在和平街校区组织举办了两场2021届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医院护理部主任孙超、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智和总护士长刘纳、世纪坛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爽、季晓芳、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主任田润溪、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大华、广安门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孟昕、东方医院总护士长胡海荣、和睦家医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巳娟、微医全科招聘老师白杨及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作为面试专家,护理学院100余名2021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参加面试,活动由李小花副书记主持。

 

 

  本次活动全程模拟临床护理岗位面试环节,参与学生被分成14组,每组6-8人,按分组先后顺序依次进入。每位面试学生均提交了个人简历,并进行一分钟的现场自我介绍。每组介绍完毕后,面试官从学生的家庭情况、专业知识和技能、综合素质以及对医院文化和特色的了解等进行提问,然后针对学生们的简历制作、仪表仪态、答题要点、事前准备等各个方面,均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每场面试结束后,专家还进行了总结点评,孙超主任强调面试前一定要充分的了解医院、了解面试官,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和定位;郑智副主任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展示自信及专业价值,其次要在限定时间内展示自己的优势,体现出个人的职业素养;田润溪主任坦言东直门医院会为北中医护理学子提供未来发展广阔的平台;张大华主任叮嘱同学们至少要做30秒、1分钟、3分钟三个版本的面试准备,以应对各种情况。活动最后,刘香弟院长对到场的各位评委老师利用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来参加模拟面试活动,并毫无保留的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能切实帮助同学们就业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嘱咐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指导,通过照镜子、手机录制等多种方式加强训练,充分做好就业准备。

 

 

  本次模拟面试的开展,搭建了一个锻炼学生求职能力的平台,使学生们感受到了真实的求职氛围,切身了解到未来岗位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有助力提升自身的求职竞争力。此外,护理学院也将继续深化落实基于护理专业岗位胜任力教育的学生工作模式,不断推动我院就业工作的发展。

  

 

撰稿人:范霖杰、孙雪敏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