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学系建设»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引航教育第二讲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引航教育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0-10-09

  10月5日晚,护理学院于线上顺利召开2020级新生引航教育第二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我院优秀毕业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主讲人是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个案管理师李彩宏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在读博士生赵俊强,护理学院党总支李小花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230余人参加,讲座由专职辅导员李想老师主持。

 

 

  李彩宏护士长是我院本科毕业生,并推免我校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临床护理发展,作为个案管理师,在糖尿病健康管理领域获得同行广泛认可。她以“选择  规划  努力”三个关键词为主题,结合国内健康中国行动呼吁多层次护理人才,“新医科”需要创新型护理人才,到国际上“南丁格尔挑战”,“护士:引领之声-护理世界健康”的大形势,为学弟学妹们剖析了护理工作未来的广阔前景,以加强在校生尤其是2020级新生们的职业自信心。随后,李彩宏护士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糖尿病个案管理的临床进展,建议学弟学妹们学好英语,注重跨学科学习,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专业,将为将来的从业选择拓宽道路。

 

 

  赵俊强博士是我院优秀硕士毕业生,在循证护理领域获得多项荣誉,并于2018年成功申请到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全额奖学金。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引航”,以自身科研之路的三个第一次为主线,深入剖析自己第一次接到导师任务时细致认真准备,面对不懂的问题多方位积极求教,主动用英文撰写文章;到出国参加会议时,主动向护理前辈沟通,以引导同学们珍惜韶华,积极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本领,厚积薄发,积极抓住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

 

 

  通过本次讲座,2020级本硕新生可以与护理临床和护理科研的学长学姐展开深度交流,开拓视野,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业、科研及就业都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期待同学们能够秉持南丁格尔誓言,传递南丁格尔之火,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撰稿人:李章琪  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  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