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专科生教育 | 实习基地 | 护理学院举办临床教学单位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师规范化培训

护理学院举办临床教学单位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师规范化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22

1.jpg201755-6日,护理学院举办2017年度临床教学单位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师规范化培训。本次培训由来自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孙宏玉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巍副主任护师、东直门医院的刘冼宗老师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谭娟老师、护理学院岳树锦副教授、邓寒羽副教授担任主讲,来自我院12家临床教学单位已通过资格审核的教学岗位聘任申报人以及临床带教、护理学院全部专任教师共计20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规范临床教学工作,内容设置包括课堂教学和临床带教两大方面的规范化培训。课堂教学培训相关内容包括:教育新理念下的教学方法与技巧、授课内容设计与授课演示、如何讲好一堂课,写好一份教案。培训内容不仅包括理论知识,更有以往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刘冼宗、岳树锦分别以《膝关节疼痛的按摩护理》、《胆道疾病病人的护理》为例进行现场教学示范,使在场学员切实体验到从选题、教学设计、到实际授课的完整教学过程。临床带教培训相关内容包括:规范化护理教学查房、护理临床带教的内容与方法。

    本次培训也是我院临床教学单位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师聘任考核前规范化培训,培训合格的申报人方能参加各教学岗位的聘任考核。本次培训对于加强护理学院专业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360_2017-05-06-10-41-33-520.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周英霞    审稿人:邓寒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