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学生竞赛月项目——护理岗位胜任力大赛

护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学生竞赛月项目——护理岗位胜任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18

  4月底至5月中旬,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学生竞赛月活动——护理岗位胜任力大赛,大赛分为四项赛事,分别为中医经典知识竞赛、中医护理技能大赛、基础护理技能大赛、临床思维综合能力大赛,大赛面向我院18-20级全体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与此次大赛。岳树锦副院长全程指导比赛,并结合本年度全国护理本科生技能大赛的备赛经历为同学们树立拼搏进取的奋斗目标。

 

 

  4月28日,中医经典知识大赛在护理学院205教举办。本次中医经典知识大赛面向2019级、2020级本科生,采用笔试的形式,重点考查学生们对中医经典知识的学习理解能力。新时代对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院旨在通过中医经典知识大赛的开展,培养护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建立“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的良好氛围,鼓励和带动同学们学习钻研中医经典,提高中医经典理论水平及中医护理素养。

 

 

  5月12日至14日,基础护理技能大赛、中医护理技能大赛与临床思维综合能力大赛分别在护理实验中心举办,三项赛事分别面向2020级、2019级、2018级本科生,基础护理操作技能主要考核生命体征监测、留置导尿术与无菌操作技术,中医护理操作技能主要考核拔罐、刮痧与艾灸,临床思维综合能力大赛以小组形式开展,3人一组,结合实际临床情景案例现场模拟实践,主要考核静脉输液、皮下注射和氧气吸入操作,重点考核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同时也借此机会为全国本科生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备赛选手。

 

 

  我院本年度学生竞赛月活动立足“护理岗位胜任力”的考核,紧密结合各年级课程内容的特点设计,围绕第一课堂的培养目标,以第二课堂的形式进行设计与实施,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为中医护理高等教育培养卓越人才。

  

撰稿人:郑宇欣 周英霞     审稿人:王超   岳树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