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与嘉高喜和合作签约“中医护理国际化传播平台的研发与应用”项目

护理学院与嘉高喜和合作签约“中医护理国际化传播平台的研发与应用”项目

发布日期:2018-07-26

 

11.jpg2018年7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与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签约“中医护理国际化传播平台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北京中医药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党委宣传部部长  范璐,科技处处长韩振蕴,党委学工部部长李玮,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医护理临床学系主任郭海玲,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科标准化研究基地主任唐玲,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辉,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副书记牛慧君,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杰,副总经理魏娜,副总经理曾皖欣以护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主持。

    护理服务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对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积极意义。中医护理是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医学同步产生和发展,在长期的临床实践过程中,其在慢病管理和未病先防的优势日益突出,已经成为中医药综合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

 

33.jpg

 

多年来护理学院注重加强中医护理内涵建设,中医护理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国际平台上推广中医护理,是护理学院多年来的愿望,中医护理教学团队在中医护理特色建设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年,也做出了一些成绩。在逐步中医药推进国际化进程中,我们也发现,国际社会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对中医护理的学习热情与需求程度逐年增高。

 

22.jpg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与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下,实施的“中医护理国际化传播平台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融学院与临床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同组建强大的教学团队,旨在深化中医护理在国内外的传播,既让中医护理服务于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又有利于中医护理在全球的传播,将为中医护理、中医药、中华文化的传播打开新的局面!

本项目仅仅是护理学院在中医护理方面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的一个开端,今后学院还将围绕中医护理的内涵与外延,进一步挖掘中医护理的优势,拓展各级各类研究项目,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

 

44.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