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举行情景模拟教学专题讲座

护理学院举行情景模拟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3-30

  3月29日中午,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邓寒羽老师做情景模拟教学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邓寒羽老师首先介绍了协和护理学院课程改革的整体状况,然后从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国内的教学形式与国外教学形式的区别入手,阐明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急迫性。随后邓老师详细介绍了情景模拟教学的概念、目的和教学形式、设计原理、评价方式等教学各环节,最后用实例分享了情景模拟教学案例的编制。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情景模拟教学的设计、环境准备及学生准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2016年下半年护理学院将搬迁良乡校区,学院希冀借新校区建设的契机,充分利用好新校区实验室教学设备和信息技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内涵建设。

  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在护理课程改革方面走在全国最前列,在模拟教学、微课、MOOC等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实践,邓寒羽老师在协和护理学院任教多年,曾多次获得协和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及北京市教学讲课比赛二等奖,2013年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进修半年,回国后协助协和护理学院开展高校护理幕课课程设计开发,牵头4门慕课课程进行数字化教学改革,并获批北京市教学改革立项。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牛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