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举办 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实验设备使用培训会

护理学院举办 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实验设备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2-30

    2017年护理学院良乡校区实验中心将全面投入使用,开展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是未来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2016年12月28日全天,护理学院在良乡校区护理学院楼举办了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实验设备使用培训会。学院邀请情景教学设备工程师、养老护理产品客户经理就SimMan3G多功能互动仿真模拟人病例编写、居家养老设备和康复运动设备、多媒体教学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良乡校区老年护理实验室按照“适老化家居”理念设计,无障碍生活环境设计、智慧化、人文化护理用品体现着对居家养老和康复运动方面的精细化考究和精品打造,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对设备进行了初次体验和动手操作,纷纷表示在教学活动中要让实验设备“会说话”,培养学生关爱老年人的人文精神,要让实验设备“会移动”,引导学生创造更新的护理产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SimMan3G模拟人是开展情景模拟教学的核心设备,模拟人软件模块使用的培训是这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在工程师的指导下,老师们首先通过实物练习初步熟悉了各个功能模块和软件应用,随后工程师详细讲述了软件自带病例的使用和临床病例的编制、输入,并演示了病例在模拟人上的运行过程。老师们还亲身操作编制新病例,讨论了在学生演练过程中对老师预先编制的病例在模拟人身上运行时会做出的处理对策,以及老师如何引导和激发学生的临床思维。从在临床示教室聆听讲解,到移步情景模拟训练室启动模拟人、导师机、监护仪进行现场练习,老师们每一处都用心学习、深入探讨。老师们都期待高级仿真模拟人能应用于自己所教授课程中,给学生们展现更生动、真实的临床场景,激发学生的兴趣,提升学生的临床护理能力。

    培训会后,学院还邀请2家“OSCE考核系统”的公司就软硬件产品及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方案进行了介绍,为科学实施2017年的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做准备。

    未来,这些实验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对学院当前教学条件进行极大的改善,同时也对传统的教学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护理学院也会借此契机加快推进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设计和打造更加贴近临床的全新综合训练实验项目应用于实验教学,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