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举办体验式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设计讲座

护理学院举办体验式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设计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30

    2016年12月26日上午,护理学院在望京校区举办体验式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设计讲座,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邓寒羽老师主讲。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邓寒羽老师从教学理论和学习理论入手,介绍了在教学中应进行教学系统前端分析、学习目标分析、教学策略与教学模式设计,以及各类教学方法,如演示法,训练和实践法,示范模范法,合作学习法和强化法等。围绕体验式教学的设计,邓寒羽老师详细介绍了体验式教学的类型和情景设计,强调要根据教学内容灵活使用直观感受型,动手操作型,社会调查型,师生置换型和角色模拟根据型等教学方法,要根据学习主题创设教学情景。随后,邓寒羽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重点讲解了情景模拟教学设计,分享了在协和护理学院成功实施情景模拟教学的教案设计与教学控制。

    引入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已纳入学院教学方法改革规划,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近100人次教师接受了相关培训,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425307774728406588.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丁慧鑫  周英霞  审稿人:牛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