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举行中医护理课程整合专家论证会

护理学院举行中医护理课程整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11-20

      20171117日,护理学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护理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中医护理课程整合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论证专家、教师及学生代表。论证专家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林建平书记、中医学院孙红梅副院长、管理学院李瑞锋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刘华平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郑丽萍护士长。

   首先,闫永红处长对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提出中医护理课程整合是基于培养目标、体现中医院校特色的整合,需要理论与实践相互呼应、相互借鉴、共成体系,并且强调在论证过程中要考虑到课程的目标是否合适以及教授的内容是否与护理培养要求一致。郝玉芳院长对闫教授的观点表示认同,指出学院正努力思考并尝试如何培养既有扎实西医基础同时又兼具中医特色的护理高水平人才。接下来由中医护理教学部马雪玲主任详细汇报了中医护理课程整合的思路及方案。

  汇报结束后专家就课程整合方案进行了讨论,专家们均对中医护理课程整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对课程整合的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论证后由学生代表发言,参会学生认为中医护理课程整合非常必要,并希望今后护理人才的培养能够凸显中医特色。

  最后闫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郝院长对参会专家及学生代表表示感谢,表示接下来将在与会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对中医护理课程的整合进一步思考,并希望各位专家今后能够继续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韩梦汐、马雪玲  审稿人:邓寒羽)